首页 / 公告通知/ 正文
致全院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2-10
  • 点击:20799
  • 来源:[db:来源]

全院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省、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启动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

全院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院防控工作要求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大战场、大考场,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突出政治功能,在疫情防控中强党建、筑堡垒

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始终以对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有力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统筹动员各方力量,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部门、院系、班级,抓实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采取“人盯人”的措施,全面掌握师生动态。

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科普宣传,引导广大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组织安排好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的在线学习,严格遵守返校的规定和要求。要始终坚持凝聚师生、依靠师生、服务师生,细致做好师生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汇聚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三、强化政治担当,在疫情防控中打头阵、当标杆

全院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不畏风险,防控疫情不避艰辛,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反应快、措施实,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作为对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担当精神的一次综合检验。

领导干部要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解疑释惑;带头

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四、永葆政治本色,在疫情防控中争先锋、作表率

广大共产党员要立足岗位、服从大局,争当先锋、做好表率,自觉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当下的具体行动,主动承担学院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和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带头落实社会责任,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带头守护家庭防线,随时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餐、不聚集,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院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走在前列、做出表率,积极行动、敢于担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

祝全院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中共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 年 2 月 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