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再次获评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先进单位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1-03-11
  • 点击:16649
  • 来源:[db:来源]

3月5日,在南京召开的全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推进会上,我院因在2010年度“挂县强农富民工程”活动中成绩显著,被省农业委员会、省教育厅和省科技厅联合授予“挂县强农富民工程先进单位”,这是我校继2009年以来,再次获此殊荣。刘本文老师被评为“挂县强农富民工程先进个人”。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是省委省政府2009年部署的科技富民重大活动之一。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工作小组和专家服务团队。2010年,专家服务团队在对接县丰县宋楼镇、孙楼镇、大沙河镇所辖5个村进行驻村科技服务,充分发挥学校在林果、畜牧、兽医、植物保护、农业经济管理、食品加工等方面的学科和科研优势,开展了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帮助农民推介农产品市场、搭建农业信息平台、帮办农业合作社、引进新的农业或农产品加工项目、建立长效农业技术培训推广体系等多项工作,受到了老百姓和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2010年,在驻村专家的帮扶下,5个村年示范户户均纯收益达4.93万元,环比增1.08万元,收益增长28.08%。

校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同志参加会议并到主席台领奖。

(供稿:科技产业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