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献爱心 血浓情更浓:我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1-03-04
  • 点击:16942
  • 来源:[db:来源]

3月3日,我院联合徐州市红十字会、徐州市中心血站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刚下课,学院食堂门口的采血车前就排起了长队,随处可见佩戴“爱心小红帽”、红色绶带和袖章的志愿者协会成员通过散发传单向同学们宣传献血方面的小知识,耐心地向前来献血的同学介绍整个流程,指引正确的方位,并且随时准备解答同学们在献血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采血现场同学们有说有笑,大家一边为自己能对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感到满足和自豪,同时也互相鼓励,缓解因采血而产生的紧张心理。整个填表、化验血型、排队等候采血的过程始终都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有序进行。

据统计,本次活动长达6小时,共有189人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到40000毫升左右。活动中,有不少同学有过多次献血的经历,他们表示今后有机会还会继续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

在学院组织的多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热情相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曲“爱的奉献”,为缓解我市临床用血的紧张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的奉献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博得了徐州市红十字会、徐州市中心血站负责人的高度赞赏。

徐州日报社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供稿:学工处、团委)

现场1


填表


认真填表

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

验血


现场2

排队等候

输入信息


采血

采血2

记录血浆信息

存入储藏柜

光荣的证明